跳到主要內容

校友會簡介

臺中市立清水高級中等學校校友會簡介

    本校於民國 35 年創校以來,文武兼崇、淳樸優良的校風。培育 無數精英,如享譽世界的超導體專家朱經武博士為本校第七屆的畢業 校友,還有國內半導體巨擘-聯華電子的曹興諴、草蝦養殖之父及中 華民國中研院院士廖一久教授、前民航局局長的蔡堆、前郵政總局局 長陳瓊琳、榮總腎臟科主任黃東坡、明德醫院院長蔡慶儒,以及無數 的將官、學者,分布海內外各角落,對國家社會各界均有卓越的貢獻 。這些傑出校友時時秉持學校教育精神,締造不凡的成就,開啟了清水高中的輝煌史績。

    校友為回饋母校孕育成長之恩,同時也難於忘懷往日的同窗情誼 。於民國 70 年 5 月由校友多人發起,協助母校首次參加台中區高中 聯招,籌劃考生及家長服務工作,特召開校友聯誼會。與會校友多達 一百多人,會中決議成立校友會。經眾多校友合力奔波、匯合群賢。 終於在民國 71 年 4 月 18 日正式成立「台中縣台灣省立清水中學校友會」。歷經洪振宗、陳旭如、陳明地、楊瓊瓔、蔡慶儒等理事長的努 力,使得會務順遂。

    母校為表彰歷屆校友傑出成就,肯定其奮鬥的歷程,藉以宏揚母 校優良的「誠、正、勤、樸」校風,並期待所有在校同學能以學長姊 的成就為典範,激起群起效尤風潮,傳承清水高中輝煌歷史。於 95 年欣逢本校創校 60 週年,辦理第一屆傑出校友表揚。傑出校友在社 會各界均出類拔萃,對社會的貢獻良多,發揚母校辦學精神,可謂「 實至名歸」,特在校慶大會予以隆重表揚。

    民國 89 年母校改制為「國立清水高級中學」,符合自 99 年 12 月 25 日起台中縣市合併的現況。101 年 8 月賴昭呈校長到任後,營造和 諧的學校氣氛,建立安定的學習環境,並與蔡慶儒理事長積極合作, 促成本會於 103 年 3 月 29 日假母校階梯教室召開第十四屆會員大會,會中決議將本會會名變更登記為「台中市國立清水高級中學校友會 」,並票選陳金村律師擔任本會第十四屆理事長。

    在 105 年 4 月 15 日起由李金柱董事長擔任本會第十五屆理事長 ,並成立顧問團募集資金用於協助優秀清寒弱勢學生,於理事長任內,總計協助 37 人次學生每學期獎助學金各 1 萬元,共計 37 萬元,並 期勉學生日後有能力也當回饋母校及幫助弱勢家庭學弟妹。

    於 107 年 4 月 14 日改選蔡慶銘董事長擔任本會第十六屆理事長並連任 ,相信校友會在蔡理事長帶領下之下,會務能欣欣向榮,學生必個個潔如清水、高比鰲峰。

    於 109 年 4 月 17 日改選林富傢董事長擔任本會第十七屆理事長 ,林理事長富有相關經歷,期待林理事長為校友會注入新的想法及力量。

    於 111 年 4 月 23 日改選黃進安董事長擔任本會第十八屆理事長。

    七十七載漫長的日夜,陪伴著我們多少青澀年少的記憶,偶一想 起竟是陣陣的書香夾雜著一段浪漫青春的風華歲月!校園裡雖已不 復見往昔低矮的校舍,取而代之的是一幢幢新建的大樓,新建的教室 裡彷彿還可以聽到我們以往共同的嘻笑聲,新鋪的地磚下仍舊藏有我 們共同走過的足跡。雖然時空相隔那麼的遙遠,而回憶卻又那麼的清 晰……。校友會是一個屬於我們清中人共同的心靈驛站,希望校友會 的用心,可以得到更多校友的迴響。延續一份我們對清中永遠不可抹 去的深厚情誼!

消息公佈欄

跳至網頁頂部